【招聘】兴业银行信息科技部发布26个岗位


2021-8-20 16:5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兴业银行信息科技部社会招聘启事。

基本要求:

1.境内外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信息技术类、数理统计类及其他理工类专业为主,其中境外院校毕业人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认证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从事金融工作满2年或科技工作满1年。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4.综合素质较好,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及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6.符合兴业银行亲属回避的有关规定。

系统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成都市

职位描述:

1.负责系统基础平台相关日常维护工作。

2.开展系统基础平台技术(操作系统、数据库、虚拟化等)的研究及应用,推动相关技术方案在集团内的落地与推广。

3.参与银行灾备建设、系统架构设计、高可用性方案设计,通过项目实践逐步成长为集团内系统专家。

岗位要求:

1.熟悉至少以下某一方面技术:Linux、AIX、Windows等操作系统,Oracle、MySQL等主流关系型数据库,IBM小型机虚拟化、X86服务器虚拟化(VMware、KVM等)、容器等虚拟化技术。

2.熟练掌握Shell等编码语言,具有开发经验优先。

3.有同业或大型互联网公司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

应用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应用系统相关日常维护工作。

2.主动发现应用系统运行的问题和隐患,通过开发或推广自动化运维工具来降低运维人力成本。

3.参与运维体系建设与管理,对相关ISO运维标准形成全面认识。

4.参与应用系统的技术架构、上线方案的讨论与设计,通过项目实践逐步成长为集团内应用专家。

岗位要求:

1.熟练掌握Shell、SQL,具有Python、JAVA等主流语言开发经验者优先。

2.对Linux/AIX操作系统、主流关系型数据库以及常用中间件有一定的了解,掌握常用的管理命令。

3.具有监控预警能力提升、性能容量管理、应急管理、系统高可用能力提升、持续交付能力提升等经验者优先考虑。

4.有同业或大型互联网公司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

云计算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结合业界先进技术,对现有云计算平台开展升级优化工作。

2.开展前沿云计算核心技术(虚拟化、容器、云管平台、云原生、微服务等)的研究及应用。

3.参与云计算基础架构的设计与开发、集成与测试、应用推广。

岗位要求:

1.熟悉IaaS、PaaS等基本架构和原理。

2.熟悉云原生相关技术架构。

3.熟悉主流操作系统、关系性数据库、虚拟化或存储技术。

4.掌握Shell、SQL,具有Python、JAVA等主流开发语言编码能力,具有开发经验优先。

5.有灾备技术、双活技术相关经验者优先。

6.有大数据基础架构管理、设计经验者优先。

网络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生产网络的建设与维护,保障银行生产网络系统稳定运行。

2.开展前沿网络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推动相关技术方案在集团内的落地与推广。

3.参与或主持IT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通过项目实践逐步成长为集团内网络专家。

岗位要求:

1.熟练掌握网络通信或网络安全技术,熟悉网络设备管理,具有大型网络建设项目经验者优先。

2.对Linux、AIX操作系统有一定的了解,掌握常用的管理命令。

3.掌握Python编程语言,有自动化运维开发经验者优先。

数字化办公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

职位描述:

1.负责办公网络的建设、维护及安全治理,保障银行办公网络系统稳定运行。

2.负责视频会议、云桌面等办公系统的交付方案设计、项目实施及日常维护,引入数字化办公新技术,在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环节做出重要贡献。

3.负责数据可视化系统的建设、维护及相关项目实施,挖掘数据的最大价值,为各单位提供最佳的数据可视化效果,助力业务决策。

岗位要求:

1.具备网络工程师或主流网络厂商中级及以上认证,有网络项目实施及管理相关经验。

2.对数字化办公相关的软硬件支持技术有一定掌握,如综合布线、视频会议系统、桌面虚拟化、各类数字化办公软件等,并对数据可视化等技术有一定了解。

机房场地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成都市

职位描述:

1.负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机房空间、制冷、供配电等)的日常维护、实施监控、问题排查等工作。

2.负责数据中心机房整体规划、建设、部署,架构优化、容灾优化、性能优化。

3.对分行机房建设提供技术指导,通过项目实践逐步成长为集团内机房场地专家。

岗位要求:

1.熟悉机房场地基础设施的原理、维修及管理,重点是UPS、ATS、空调、配电柜等。

2.熟悉智能化建筑的原理、维修及管理。

3.有大中型数据中心建设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

4.获得数据中心设计规划相关证书者优先考虑。

云计算技术专家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公有云、私有云、容器云等方面架构设计、需求评估及方案落地。

2.金融行业头部先进云技术研究、跟踪、方案评估。

3.大规模云计算运营。规划、建设新一代云计算平台,负责需求把控、架构设计和方案落地等工作。

4.参与本行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基础设施的运营、优化与建设。

岗位要求:

1.具备5年以上公有云、私有云及容器云架构设计经验,BAT等头部互联网企业或先进金融同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2.具备至少7年的软件开发经验,精通1-2种语言:Python、C/C++、Java等。

3.熟悉常见的操作系统(Linux、AIX)、数据库(Oracle、MySQL)、存储(集中式存储、分布式存储、软件定义存储)以及虚拟化(VMware、KVM)技术,并熟悉与之相关的架构设计、性能调优,具备相关灾备、双活、多活等架构设计者优先。

4.熟悉常见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常见消息中间件等云原生相关技术,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5.熟悉大数据(HDS、Hadoop)等技术,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项目经验:

1.具备独立承担项目的能力,具有10人以上团队管理经验。

2.头部金融同业或头部互联网云计算架构规划、设计经验。

3.大规模云计算部署、设计、运营经验,设备至少到达5000台。

4.有大规模混合云(多云)规划、部署经验。

5.有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及落地经验。

AIOps技术专家

工作地点: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行内智能运维体系的架构规划、需求整合及技术方向把控,统筹、推动智能运维类项目的建设。

2.主导智能运维类重点项目的架构设计、需求整合及核心模块设计实施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系统画像、异常检测、根因分析、容量规划、健康度分析、故障定位和诊断恢复等功能的落地及推广。

3.深入理解智能运维在金融IT中的运用,引入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联动技术实现与业务场景,用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

4.负责智能运维领域相关前沿技术研究,负责重点难点技术攻关,推动行内技术能力的沉淀和技术氛围的建设。

5.做好本行智能运维项目团队的发展及规划工作,并负责智能运维项目的规划及落地。

6.打通从故障预警、故障告警、告警聚合到根因分析及故障自愈的全栈流程。

7.构建运维算法库,持续优化算法模型,提升本行运维数据分析能力。

岗位要求:

1.具备6年以上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AI项目经验,有金融业或大型互联网公司智能运维经验。

2.精通AIOps常用算法,算法应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告警压缩、异常检测、趋势预测、根因分析、调用链跟踪等,能够根据应用场景进行算法建模并进行优化,提升算法准确性和时效性。

3.熟练掌握Python/JAVA等主流开发语言,了解主流关系型数据库及分布式数据库,熟悉Hadoop、Spark等大数据平台。

4.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有较强责任意识,有技术热情和探索精神,具有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良好的英文阅读能力,善于发现业界及学术界前沿技术,并懂得改良运用落地。

项目经验:

1.具备独立承担项目的能力,具有10人以上团队管理经验。

2.主持或深度参与过大数据分析、AI或智能运维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工作。

3.金融或大型互联网公司项目经验。

大数据技术专家

工作地点:上海市

职位描述:

1.研究和跟踪大数据前沿技术,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流式计算、数据挖掘、系统画像、知识图谱等领域,以及大数据相关组件调优、试验、选型的技术研究,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做好竞情分析。

2.研究并引入业界优秀实践、解决方案、平台及工具。

3.牵头负责根据具体业务场景,完成数据分析和场景挖掘。

4.独立设计大数据解决方案,落地大数据平台及模型。

5.负责大数据平台技术难点攻关、解决和优化。

6.使用大数据平台研究和探索数据集,优化和训练模型,得出有技术和商业价值的预测。

7.建设和运营适合于头部商业银行的运维大数据分析平台。

8.实现所有信息系统运行数据的集中采存管和分析,助力系统稳定运行。

9.持续开发数据应用场景,挖掘数据业务价值,从助力到指导业务发展。

10.开展数据治理工作,制定数据相关标准、规范和制度。

岗位要求:

1.具备6年以上大数据研发经验,有头部金融或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运维大数据相关工作经验尤佳。

2.具备独立需求调研和分析、系统分析和设计的能力。

3.熟悉主流大数据组件的原理、优缺点、应用场景和使用方法,精通Hadoop、Spark、Flink、Hive、Kafka、ES、SQL、Python等技术,熟悉源代码和具备性能调优经验优先。

4.数据思维、逻辑思维能力强,具备独立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有技术热情和探索精神,善于发现业界及学术界前沿技术,并懂得改良运用落地。

6.为人正直踏实,爱钻研技术,学习能力强;出色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

项目经验:

1.具备头部金融或互联网公司大数据平台开发建设经验。

2.具备特定的大数据组件工具的调优经验。

3.深入代码层面了解大数据组件工具的优先考虑。

中高级数据分析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制定集团数据战略规划,并组织推进实施。

2.负责本行企业级的数据信息服务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

3.负责整合各类数据信息服务需求,建立专业化数据信息服务体系。

岗位要求:

1.具备扎实的统计学或应用数学算法功底,熟练掌握数据挖掘、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相关领域的理论和方法。

2.具备5年以上大数据建模相关领域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完成数据挖掘前沿技术的探索和调研能力,引进各种先进的数据挖掘方法。

3.具备根据大数据挖掘课题需求,开展数据挖掘算法优化与实现的能力。

4.具备优秀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主动性强。

5.统计、数学、信息工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优先。

安全渗透技术专家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牵头组织本行红蓝对抗、攻防演练等工作。

2.负责牵头制定有效的渗透测试方案,开展对本行防御体系的验证工作。

3.负责牵头组织本行各类应用系统的渗透测试与漏洞扫描。

4.负责牵头组织本行信息系统相关漏洞挖掘工作。

5.负责牵头研究并引入业界优秀安全技术、工具和独立创新,推动部门渗透测试能力的整体提升。

岗位要求:

1.在各级网络攻防大赛优胜名次者,或在各大SRC、漏洞平台排名靠前者优先,或具有业界专业的安全认证如CISP-PET者优先考虑。

2.精通网络安全攻防技术或移动安全技术,具有独立的分析研究安全漏洞的能力及丰富的实战经验,对APT有深入研究或有大型渗透测试项目实践经验者优先。

3.具有良好的编程基础,至少掌握一种常用编程语言,如Python、Shell、Java、C等;具备一定的代码审计能力,能独立编写exp或渗透中所用工具者优先。

4.主动关注新兴安全威胁与安全技术,能持续跟踪安全动态,并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

5.具备良好的团队沟通、协作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

6.具备5年及以上攻防技术研究或渗透测试相关工作经验;有大型互联网公司或金融公司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中高级安全分析师

工作地点: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牵头组织本行安全运营平台的日常建设与维护,以及安全大数据关联分析模型和规则的制定和优化工作。

2.负责牵头组织本行安全运营体系的日常管理,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定期总结分布规律、变化趋势、关联关系,就安全运营技术平台功能及其他安全措施提出优化建议。

3.负责牵头重大和疑难信息安全事件的响应、调查与处置。

4.密切关注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结合内外部安全形势变化和需求,对运营分析的重点及模型规则进行调整优化。

岗位要求:

1.具备一定网络安全技术能力,熟悉主要网络安全防护产品功能和原理,如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WEB应用防火墙、流量安全分析等。

2.熟悉安全设备告警和信息安全事件的分析处置过程,熟悉各类安全分析工具的使用。

3.有良好的编程基础,至少掌握一种常用编程语言,Python、Shell、Java、C等,具有pandas/scikit-learn/Tensorflow等工具使用经验的优先。

4.熟悉态势感知等安全分析平台的架构和原理,有大数据处理经验(包括但不限于ElasticSearch、Hadoop、Spark)以及熟练运用机器学习聚类、分类、降维等常用算法的优先。

5.具有业界专业的安全认证,如CISSP、CISP、CISA,或其他安全厂商的网络安全技术认证者以及各级网络攻防大赛优胜名次者优先考虑。

6.主动关注时下新兴安全威胁与安全技术,并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

7.具备良好的团队沟通、协作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

8.具有5年及以上安全运营、分析相关工作经验;有大型互联网公司或金融公司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详情见:兴业银行官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