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观察】工行、建行、民生等多家银行人事变动,平安再调组织架构


2024-3-18 9:39来源:移动支付网

《一周观察》是《银行科技研究社》打造的银行科技领域一周热点栏目,涵盖监管政策、银行动态、人事变动、技术创新及应用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全文。

近3年央行金融科技发展奖特等、一等奖统计,银行占比过半

对最近3年金融科技发展奖银行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项目进行了整理。近三年,共评定出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40项,银行共占23项,占比过半。

这23项奖项中,政策性银行占2项,国有商业银行占16项,股份制银行占5项。

20余款银行App开发鸿蒙原生应用

3月6日,北京银行透露,该行与华为举行鸿蒙全面合作暨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完成仪式。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统计,多款应用率先加入鸿蒙生态,包括18家银行的22款App。

建行从5方面推进大模型建设,覆盖36项业务场景

近日,建行透露大模型相关内容。

据悉,其其成立专项工作组启动“方舟计划”,主要从5个方面推进金融大模型建设。目前,其金融大模型应用范围已覆盖智能客服工单生成、对公客户客调报告等36项业务场景。

平安银行2023年报发布,再次调整零售、对公组织架构

3月14日,平安银行发布2023年报。2023年,该行实现营收1646.99亿元,同比下降8.45%;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464.55亿元,同比增长2.06%。

报告期内,平安银行IT资本性支出及费用投入63.43亿元,同比下降8.46%。在在财报披露的部门设置板块,零售、对公组织架构均有所变动。

建行行长张金良或将升任董事长

3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官网消息显示,当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中国建设银行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张金良同志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免去田国立同志的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待履行完相关流程后,张金良或将出任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出生于1960年12月,已达到退休年龄。

工行副行长张文武调任中信,曾分管金融科技

3月15日,中信集团召开的会议显示,工行副行长张文武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待走完相关程序后,或将任中信集团总经理。

张文武1995年即加入工行,在该行任职已近30年,2020年7月,张文武被提拔为工行副行长,其分管金融科技工作,曾多次在公开发言中谈及金融科技。

民生银行行长确定,曾在建行任职28年

3月12日,民生银行发布的多则公告显示,原行长郑万春、原副行长袁桂军因到龄退休。

同日,聘任王晓永为行长,张俊潼、黄红日为副行长。三人任职资格尚未获得核准。王晓永在建行任职已近28年,直至近期加入民生银行;张俊潼、黄红日为民生银行内部提拔的高管。

南京银行副行长陈谐获批,董事长也于近期获批

近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其已经收到相关批复,陈谐任该行副行长任职资格获批。

陈谐出生于1976年,曾任南京市纪委监委研究室(法规室)主任,南京市纪委监委派驻南京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等职。陈谐2024年1月初被聘任为南京银行副行长,谢宁也是当时被选举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谢宁任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已经于2月获批。

贵州银行行长许安辞任,吴帆或将接任

近日,贵州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该行行长、监事长发生变更。许安不再担任党委副书记,辞任行长、执行董事等职;吴帆辞任监事长,获任党委副书记,提名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吴帆任职资格尚未获批。

吴帆或将接任该行行长。其1992年加入建行、直至2013年离开建行,在建行任职近21年。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副行长获批

3月11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发布的批复显示,邵新力任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获批。

去年以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高管出现多次变动。

山西银行总行科技部门启动社招,下设多个中心

近日,山西银行启动2024年社招,总行科技部、数字金融部参与其中。其中,总行科技部招募岗位包括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系统开发,数字金融部招募岗位包括数据分析、数据治理、互联网业务岗。

在信息科技相关的组织架构方面,山西银行设立了数字金融部、运营管理部、科技部(金融科技中心)。

农行“迟报业内案件”被罚50万,一员工被终身禁业

3月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本溪监管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农行本溪分行存在“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业内案件迟报”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款50万元。

同时,行内多人被罚。其中,一员工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亿联银行收758万反诈罚单,一员工被罚超25万

3月12日,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亿联银行因“违反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规定”等3项违法行为,被罚758.34万元。

时任亿联银行财富创新部专家孙琦对上述3项违法行为均负有责任,被罚25.53万元。

第36批33款移动金融App备案名单公布

3月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实名备案名单公布(第三十六批)》,共33款移动金融App通过备案。

本次备案名单包含支付、银行、消金、理财等旗下App。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