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支付公司Truemoney走向国际 首站缅甸


2016-11-8 10:18

泰国央行放宽外汇政策后,移动支付公司TrueMoney准备在海外拓展其支付服务。

今年3月,泰国央行放宽了条例,允许持有支付牌照的公司,在不违反电子支付管理法的前提下,通过网站及移动应用等电子渠道提供服务,担当国际转账代理机构的角色。

但泰国央行同时提出了限制:每人每天海外转账的最高限额为20万泰铢(约4万人民币)。

集团的电子支付子公司,正在准备通过转账拓展其国际移动支付服务,并将缅甸外来务工人员作为目标。

“泰国国际转账业务有很大的潜力,2015年泰国约有390万外来务工人员。”TrueMoney的总经理Saranrat女士说道。

那些来自邻国的外来务工者每年转回家里的钱金额高达770亿泰铢,平均每人每年约产生3万泰铢的交易额。

而在200万来自缅甸的外来务工者中,有一半的人没有经过合法注册,或者没有合法的身份。这些非法工人通常使用非正式的方法来向家里转账,费用昂贵,风险性又高。

通过更低的费率来吸引这些外来务工者,并要求每人每次的转账金额不得超过3万泰铢,每天最高限额20万泰铢。

目前,TrueMoney已和缅甸的亚洲绿色开发银行联手,以发展国际转账服务。

也计划着将服务拓展到柬埔寨和东南亚其他开放国际转账服务的国家。

女士说道:泰国当地的电子支付以及移动钱包市场的竞争将在未来几年非常激烈。目前,TrueMoney拥有400万用户,希望在2017年能突破500万。

据了解,AIS和DTAC也将很快加入国际转账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