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央行将制定跨境支付新规 腾讯发布跨境相关招聘


2020-4-21 9:16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外汇局通报10个跨境支付非法案例

近期,外汇局对外公布10个跨境支付非法案例,皆为非法买卖外汇案,而非法资金主要用于境外赌博、兑换赌资,最高涉案金额达314.5万美元。而其中最高处罚金额达140万。

央行2020年将制定跨境支付管理办法

4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0年规章制定工作计划,其中就包含了《跨境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的制定,这将极大的推动跨境支付产业合规化发展。

数字支付平台Stripe再获6亿美元投资

4月16日,著名支付独角兽公司Stripe宣布获得6亿美元新投资,交易后估值达到360亿美元。这是Stripe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参投方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General Catalyst、GV和红杉资本等现有投资者。

最新融资是Stripe的第二笔G轮融资,第一笔发生在2019年9月,规模为2.5亿美元,交易后估值为350亿美元,此后Stripe的估值保持稳定。加上最新融资,Stripe迄今一共融资约16亿美元。

微信小程序增加跨境电商服务类目

近日,微信小程序在跨境电商大类目中,新增了奶粉和保健品的服务类目,但仍然处于内测阶段,不支持线上申请,但可以通过邮箱获得内测资格。

外汇局:优化银行跨境电商外汇结算

外汇局2020年4月14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通知称将优化银行跨境电商外汇结算。支持更多的银行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汇发〔2019〕13号),在满足交易信息采集、真实性审核等条件下,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提供结售汇及相关资金收付服务。

Visa更新QSP名单

近日Visa更新网上收单服务提供商认证项目(“QSP”)资质认证,新增宝付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BAOFU)、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SUNINGPAY)、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LIANLIANPAY)三家机构。据了解,Visa于2013年4月1日发布了QSP计划,对从事Visa国际卡网上收单服务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资质认证。

哈萨克斯坦央行下调支付手续费

从5月1日起哈萨克斯坦银行将下调部分业务的银行卡手续费。为了实施这一改革,央行与国际支付体系和二级银行开展了必要的协调工作。根据相关协调结果,国际支付体系Visa和Mastercard对哈萨克斯坦银行之间的跨行手续费下调至1%,并将制药机构的银行业务手续费下调至1.3%,下调幅度近2倍。而普通个人用户的非现金交易与过去一样,将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

此外,占有收单服务市场(使用支付卡组织非现金支付的服务)96%业务的哈人民银行、里海银行、Forte银行、联邦银行、ATF银行、朱桑银行、欧亚银行等的收单业务手续费也将下调至35%。

腾讯发布多个跨境支付相关职务招聘

4月14日,腾讯官方平台发布多个跨境支付相关职务招聘信息,其中包括多个服务于企业跨境支付的职务,如外汇业务企业外汇C++研发工程师、购付汇产品策划经理等。

疫情下越南电子银行交易量猛增

在越南实行全社会隔离的15天,银行业是还保持正常运营的少数行业之一。各家银行已鼓励客户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进行交易,减少直接交和病毒传播危机。也因为这个原因,这段时间电子银行的交易量猛增。

尽管仍然开门营业,但从疫情爆发以来,这家银行的客户量已大大减少,而电子银行的交易量月均增长了26%。现在只要通过手机应用软件就可以进行各种交易,从转账到购物、缴费,甚至是存款或贷款都可以在线进行。

Libra向瑞士申请支付牌照

Libra协会正式向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申请Libra支付系统牌照。Libra称,启动申请流程是其进入运营阶段后的重要里程碑。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表示,开始了对Libra协会的许可过程。自从开始处理Libra项目以来,一直与瑞士国家银行和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个监管机构和央行保持密切联系。对关于Libra项目许可程序的持续时间以及结果保持开放态度。

Opay CEO周亚辉辞去昆仑万维董事长

近日,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周亚辉辞去董事长职务,并作为全职CEO投入到Opay在非洲的运营工作中,以应对新冠疫情对该平台带来的挑战和契机。

而在近期,由于疫情影响,Opay也陷入了一定的困境,近期也向其员工发布了薪资下调的相关通知。

空中云汇获D轮1.6亿美元融资

4月16日,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完成1.6亿美元D轮融资,引入ANZi Ventures(澳新银行的战略投资机构)和Salesforce Ventures(Salesforce的全球投资部门)等一批全新投资者的参与。该笔融资主要用于三方面:1、拓展欧美市场和中东等新兴市场业务;2、发布面向企业的全球本地收单和网关等API产品;3、数字化连接支付的上下游服务商,并发布更本地化的产品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