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万事达卡推数字货币信用卡 外汇局再通报10起非法买卖外汇案


2021-5-6 11:30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外汇局再通报10起非法买卖外汇案

4月30日,外汇局最新通报10起非法买卖外汇案,这是继今年2月份通报11家银行外汇违规案例以来,第二次通报相关案例。本次通报的相关案例多涉及地下钱庄洗钱,而最近外贸大量“冻卡”事件与地下钱庄洗钱有关,外汇局在这一时间节点通报相关案件,可谓意味深长。

VISA最新财报:跨境交易同比下降11%

4月28日,国际卡组织VISA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VISA该季度营收为57.29亿美元,同比下降2%;净利润为30.26亿美元,同比也下降2%。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VISA支付额同比增长11%;但受疫情影响,跨境交易方面同比下降11%,若不包括欧洲部分的交易,跨境交易额则同比下降21%。

万事达卡公布一季度财报:营收42亿美元,同比增长4%

4月29日,万事达卡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数据显示,万事达第一季度营收42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18亿美元,同比增长8%;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83美元,同比增长9%。

截至美东时间4月29日美股收盘,万事达股价跌1.69%,报388.95美元。

摩根大通、淡马锡、星展合作推出区块链跨境支付平台

摩根大通将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和星展集团合作,推出一个名为Partior的基于区块链的支付、贸易和外汇结算平台。

三家公司周三发表声明称,该平台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将M1商业银行货币数字化,以减少当前跨境支付、贸易和货币结算的摩擦和延迟。

万事达卡推出加密货币信用卡

由Winklevoss双胞胎公司支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公布了其信用卡的细节,该信用卡将奖励使用加密货币的用户。该信用卡将于夏季与万事达卡和WebBank合作发行。

官方声明详细说明,该信用卡将为以比特币或Gemini支持的任何其他数字货币进行的消费,提供高达3%的奖励。有趣的是,奖励积分将实时计入,这意味着持卡人将在购买时立即收到加密货币。

深圳央行推动薪酬购结汇双向便利

2020年以来,深圳各家银行在外汇局指导下,积极提升个人外汇服务质量,多措并举便利“走出去”和“引进来”人才的薪酬购结汇,支持深圳实行更加开放的境内外人才管理制度,助力深圳集聚国际一流人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试点银行深入调研客户需求,围绕境内企业驻外员工境外薪酬汇回境内结汇、外籍人才境内薪酬购汇汇出等业务场景,探索协同高效、单证审核便捷、结售汇流程顺畅的对接新模式,切实提升薪酬用汇的便利化水平。

韩国支付巨头Kakao Pay申请上市

据报道,韩国移动社交巨头Kakao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Kakao Pay已申请在韩国交易所(KRX)上市。显然,Kakao Pay此举与市场预期不符。之前,业界普遍预计Kakao Pay会考虑二级市场,甚至是海外上市。根据申请文件,Kakao Pay计划发行1.33亿股股票,其中包括2000万股新股。

分析师预计,Kakao Pay的企业价值可能达到10万亿韩元(约合90亿美元)至18万亿韩元。知情人士还称,在决定在韩国交易所上市之前,Kakao Pay也曾考虑过海外上市选项。

Airwallex空中云汇完成新西兰金融服务提供商的注册登记

Airwallex空中云汇的澳大利亚公司(Airwallex Pty Ltd)现已根据新的法规要求,成功在新西兰注册成为金融服务提供商(Financial Service Provider,简称FSP)。

由此,Airwallex空中云汇将能够在新西兰通过电子钱包为企业提供跨境转账、收单及换汇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Stripe在20个欧洲国家推出支付卡服务

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tripe在4月19日宣布,公司已在20个欧洲国家推出支付卡服务Stripe Issuing。Stripe在新闻稿中表示,Stripe Issuing将允许用户“创建、管理和分配虚拟或实体支付卡,也让企业能够更好地掌握支出。”目前该公司的服务已经覆盖奥地利、比利时、塞浦路斯、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英国。

PayPal CEO:用户对加密货币的需求远高于预期

Paypal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透露,用户对该平台上加密货币的需求远高于预期。Schulman称:“加密货币方面的需求已达到我们最初预期的几倍。这令人兴奋。”他认为,从现在开始的十年,现金和信用卡的使用将“急剧”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大多数财务操作将通过智能手机和“超级app”进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应该谨慎对待数字货币

当地时间4月28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鲍威尔有关数字货币的风险以及为什么美国放缓在这方面的发展。

鲍威尔表示,美国正在从事一个严密的计划,以了解相关的技术和政策问题。鲍威尔称,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这意味着美元在世界各地交易中的使用率远远超过其他货币。他表示,有关数字货币美国不需要急于行动,谨慎地正确行事更为重要。

俄罗斯“微信”Telegram迎来支付系统2.0版本

在近日的更新中,Telegram迎来了2.0版本的支付系统。作为2017年实施的支付系统的迭代,Payments 2.0支持直接在App中购买和付款。对于商户来说,现也能够在任何聊天中原生接受信用卡付款。当然,其背后仍依赖于Stripe、Yandex.Money、Sberbank、Tranzzo、Payme、CLICK、LiqPay和ECOMMPAY等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

值得一提的是,Telegram宣称付款信息仅可被用户和支付服务提供商之间知晓,且物流信息只会与商户分享。Telegram不会在交易中抽取任何佣金,也不存储任何付款信息。

用数字货币解决跨境支付难题的MugglePay获得100万美元融资

36氪获悉,加密货币支付服务商「MugglePay」于近期完成了100万美元种子轮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际顶级支付公司Celo生态基金Flori领投,以及来自亚洲的Algorand生态基金Borderless Capital和Golden Gate Ventures旗下的LuneX跟投。

今年3月24日,特斯拉官网的购买界面上首次支持采用比特币购车,数字货币支付再度成功吸引了公众的视线。MugglePay成立于2019年,公司主打加密货币跨境支付服务,能够为大量游戏、在线内容、跨境电商等缺乏成熟支付体系的中小企业提供收款及支付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