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银行迎第3任行长汪宇,系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经理


2021-11-30 11:4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29日,银保监会批复显示,已核准汪宇福建华通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汪宇,2004年加入兴业银行,先后任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销售管理部总经理、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此前,汪宇在专访中表示,敏锐洞察客户需求,坚持科技驱动,融入客户全方位生活消费场景,将成为兴业信用卡提升行业竞争力的关键。

华通银行是福建首家民营银行,2017年1月16日开业,总部位于福州,也是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之后的全国第三家采用基于互联网模式的分布式架构技术的银行。

据了解,华通银行致力于打造一家“线上服务为主,线下体验为辅”的新型互联网银行,通过移动互联网媒介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从华通银行高管团队的变动看,兴业银行一向是其高管的主要“来源”之一。

华通银行首任行长郑新林,曾任职于兴业银行、微众银行,具有传统银行、民营银行双重背景。在兴业银行期间,郑新林历任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计财部总经理,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资金营运中心副总经理、同业业务部总经理;在微众银行期间,郑新林出任副行长,分管同业业务和公司业务,同时也是微众银行App的负责人。

第二任行长李超,曾任职于中国进出口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历任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信贷部项目经理;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公司业务处高级产品经理,北京管理部渠道运营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北京和平里支行行长;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

汪宇系华通银行成立至今的第3位行长,也是第2位具有兴业银行履职经验的行长。

除此之外,兴业银行原副行长陈德康担任华通银行董事长,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原行长陈丹担任华通银行副行长。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