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哈萨克斯坦公交引入人脸支付 Libra协会仅剩一家支付机构


2019-10-22 9:03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津巴布韦解禁移动支付

9月底津巴布韦央行发布行政命令,禁止所有移动支付系统供应商与商家进行现金存入与转出的业务,理由是移动支付平台代理商宛如吸血鬼,向已经非常可怜的津巴布韦民众索取高额的手续费,此举等于变相加速让津巴布韦币兑美元汇价走贬。果然,禁令颁布后随即引起舆论哗然,短短三天央行便不敌排山倒海而来的压力,紧急宣布解除禁令。

哈萨克斯坦首都公交引入人脸支付

据阿斯塔纳LRT公司董事总经理达吾仁•努尔哈利耶夫介绍,哈萨克斯坦首都公交“刷脸”支付系统17日进行了技术测试。用户可通过Тelegram通讯软件的FacePayBot服务将身份证号和银行卡绑定,乘车后可直接“刷脸”完成支付。吾仁•努尔哈利耶夫还表示,目前,该项目处于测试阶段。我们将关心市民的意见。我期待该系统明年普及城市所有公交车。同时,据“IPay”公司负责人透露,用户数据将在LRT公司数据库储存,不会对外泄露。

印尼央行鼓励金融科技与银行合作

印尼央行支付系统政策和监管部主任Ida Nuryanti表示,在印尼支付系统的愿景中提出的合作形式是开放银行。这将通过金融科技与银行之间的互连来实现,从而避免影子银行的风险。同时能使银行和金融科技之间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或数字技术法规之间能够相互集成。

万事达卡推动印度商家接受数字支付

万事达卡于10月16日发起了Team Cashless India倡议,旨在加快印度商家对数字支付的接受度和采用率。万事达卡将与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CAIT)、收购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推动数字支付承兑基础设施的能力,以及扩增其在印度的影响力。CAIT拥有超过7000万名商家和贸易商的广泛网络,而合作银行和支付服务商将与商家合作,在销售点安装数字支付基础设施。

蚂蚁金服欲和Grab合并支付业务

在中国、印度之后,东南亚成为另外一个崛起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该地区的移动支付也开始爆发式增长。据外媒最新消息,东南亚移动支付行业出现了兼并重组等洗牌举动,其中蚂蚁金服计划和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合并移动支付业务。

台新银行与全家便利店推刷脸支付

台新银行10月17表示,继ATM(自动柜员机)可以刷脸提款后,再与全家便利商店携手合作导入刷脸支付新服务,这也是全台首创,预计在今年底全面上线。

WhatsApp印度支付服务年底有望上线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首席执行官Dilip As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WhatsApp的支付服务目前已完全满足印度储备银行(RBI)的数据本地化规范,即在该国存储交易和用户数据,并在24小时内将其从国外服务器中删除,WhatsApp也因此将Beta版支付服务的用户上限设置为100万。目前,WhatsApp正在接受RBI托管的第三方审核来确认合规性,同样在这一流程中的还有Google。Dilip Asbe对此称:“我们相信,WhatsApp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实现完全合规。”

渣打银行完成中国首单境外电子钱包跨境人民币直接借记清算交易

渣打银行于近日成功完成中国市场上首单境外电子钱包跨境人民币直接借记资金清算交易。据介绍,该交易由中国境内网络支付清算机构主导发起,以境外电子钱包为直接对手方。渣打中国作为提供交易资金清算服务的直接参与行,协助交易双方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为清算渠道完成资金清算。

该笔交易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渣打中国成为中国市场首家通过CIPS与清算机构直接清算,为海外电子钱包供应商提供资金清算服务的境内商业银行。

Libra协会仅剩一家支付机构

10月15日,Libra官方发文称,Libra协会21家初始成员已正式签署了《Libra协会章程》,并正式成立Libra协会理事会。在Libra官方文件中,该协会成员包括Coinbase,Xapo,Anchorage,Bison Trail,Creative Destruction Lab,Andreessen Horowitz,Thrive Capital,Ribbit Capital,Union Square Ventures,Breakthrough Initiatives,Illiad,Vodafone,Farfetch,Uber,Lyft,Kiva,Mercy Corps,Women's World Banking,Spotify和PayU。值得注意的是,PayU成Libra协会仅剩的支付公司。

Flipkart旗下PhonePe将“独立”

沃尔玛近期计划将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旗下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PhonePe分拆为一个独立实体。据悉,高盛正在促成这次的分拆交易,而沃尔玛方也希望借此可以直接进入数字支付这一领域。目前,中国的数字支付市场由蚂蚁金服和软银支持的Paytm主导,而其他数字支付市场主要是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三者。

Paytm拟从蚂蚁金服等融资20亿美元

据外媒最新消息,某知情人士表示,印度移动支付服务商Paytm即将获得新一轮20亿美元的投资,投资机构包括日本软银集团和现有大股东蚂蚁金服,此次融资旨在抵御新对手的涌入。同时,这笔融资中一半是股权融资,另外一半是债务融资(即需要偿还的借款)。此次投资交易将Paytm公司估值为160亿美元。另外,他还表示,投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条款仍有可能改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