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万事达信用卡信息泄露 Paytm最新估值达150亿美元


2019-8-27 9:10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德国万事达信用卡信息泄露

近日,德国有近9万个万事达(Mastercard)信用卡用户的信息,一度出现在网络上。万事达公司对此已经做出反应。

据报道,德国一个网络论坛19日出现任何人都能打开的Excel表格,上面列出近9万名德国万事达信用卡用户的信息。这些所泄露的资料全部都是来自参与了万事达信用卡奖励计划“Princeless Specials”用户的信息,其中包括姓名、邮箱地址、信用卡号码的前两位数及最后四位数,有的还包括用户住址和手机号码。

印度央行将推“NEFT”零售支付系统

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在第三次双月度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的监管政策措施,旨在提高数字支付和结算系统的效率。

根据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透露,他们将在今年十二月推出一个24*7的NEFT零售支付系统,以推动印度数字零售支付生态系统发展。此外,Shaktikanta Das还表示将促进创立和运作一个中央注册处(Central Registry)以追踪欺诈数字支付交易,并在十月份公布详细框架。

GoPay连续7个季度领跑印尼数字支付平台

根据iPrice(东南亚电商比价门户网站)和App Annie(移动应用和数字内容数据及市场数据分析平台)最近公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Go-jek旗下的金融子公司GoPay是印尼活跃用户最多的数字支付平台。

报告称,从月活用户和下载量来看,GoPay都是印尼最领先的数字支付平台,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没有其它数字支付平台能够撼动。2019年2月,GoPay的交易额达到63亿美元,Go-jek上70%的交易都是通过GoPay完成的。

NFC移动支付仅占全美零售交易总额的1.6%

根据研究咨询公司451 Research的一项新预测,今年美国消费者使用Apple Pay和Google Pay等NFC移动支付方式进行的交易,消费总额将达786亿美元,仅占美国实体零售总额的1.6%。

Paytm投入1.05亿美元推动其月活增长

Paytm投入1.05亿美元使其月活在2020年达到2.5亿。据ET Tech报道,该公司现已经获得了2700万月活跃用户,并预计到本财年末将有6000万至7000万新客户加入。Paytm将吸引更多新客户和小城镇的新商户,其目标是让2000万零售商通过使用Paytm QR来接受数字支付。

俄罗斯版“支付宝”净利润同比上涨125%

8月19日,Qiwi Plc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显示,调整后净收入同比增长23%至55.63亿卢比(约8820万美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9.53亿卢比(约3120万美元),同比增长125%,稀释后每股收益为31.58卢比。公司表示,本季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支付服务业务的强劲表现,该业务实现了净收入同比增长35%及净利润同比增长42%。据悉,Qiwi是俄罗斯最大的网络支付平台,该公司的QIWI Wallet电子支付系统类似俄罗斯的“支付宝”。

上半年哈萨克斯坦无现金支付总量快速增长

据哈萨克斯坦Kapital.kz网站8月19日报道,ranking.kz网站发布数据,2019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无现金支付总量达到4.8万亿坚戈(约合1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交易数量从上年同期的1.93亿笔猛增至4.6亿笔。

日本电商巨头乐天上线乐天钱包

“日本亚马逊”乐天在8月19号宣布正式上线加密货币交易所乐天钱包(Rakuten Wallet)。目前交易所只支持三种数字货币,比特币现金成为三巨头之一,用户可以直接用手机进行交易,目前推出了安卓版本,在9月初会推迟ios版本。其实乐天早在2014年就表示公司迟早会接受数字货币,并在2018年8月12号收购了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Every’s Bitcoin,2019年4月15日推出其新钱包Rakuten Wallet。今年的3月18号在其官网Rakuten Pay发布更新,宣布支持加密货币除法定外的付款,经过5个月时间正式支持包含BCH在内的三种数字货币。

WhatsApp计划在印尼将推移动支付

8月20日下午消息,Facebook旗下WhatsApp正在与印尼多家数字支付公司谈判,计划在当地推出移动支付服务,此举将使印尼有望成为WhatsApp推出移动支付服务的第二个国家,据悉,WhatsApp准备推出一个平台,通过印尼当地数字钱包提供支付服务,以符合当地政府监管要求。

Apple Card已面向所有美国消费者推出

8月20日晚间消息,苹果官网刊出新闻,苹果Apple Card已面向所有美国消费者推出。今年3月,苹果发布了Apple Card信用卡。与传统的信用卡不同,对于Apple Card来说,每一部iPhone将对应一张虚拟卡,并没有传统的信用卡卡号。当然,用户也可以申请领取一张实体的Apple Card,卡片上印有用户的名字,但没有数字编号。

Visa推出反欺诈工具包

据外媒报道,Visa推出了一套新的安全服务,旨在保护卖家和用户免受安全威胁。这些新功能将帮助阻止和遏制支付欺诈,以保护支付生态系统。此项服务,Visa客户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三家印尼银行申请支付牌照

为了与微信(Wechat)和支付宝(Alipay)达成合作,已有三家当地银行向印度尼西亚银行(Bank Indonesia)申请支付牌照,此举为中国数字支付巨头在印尼群岛的合法经营铺平了道路。

去年,微信和支付宝在没有取得支付牌照的情况下向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提供支付服务,因此受到了印度尼西亚银行的严厉谴责,并被告知需要与本地金融机构合作才能在印尼合法运营。

摩根大通宣布关停Chase Pay

为应对来自谷歌、苹果和三星公司的激烈竞争,摩根大通于2015年推出了自己的独立支付应用程序Chase Pay,累计投资1亿美元。去年,摩根大通还允许用户使用Samsung Pay的磁安全传输技术和NFC技术,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用户。然而,由于收益回报过低,摩根大通公司宣布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关停Chase Pay,并将相关技术集成到合作商家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中。而就在今年6月,摩根大通刚刚关闭了专门服务千禧一代的移动银行Finn,而这个平台也不过面世一年而已。

Paytm称最新估值上涨25%至150亿美元

Paytm称最新估值上涨25%至150亿美元。据DealStreetAsia报道,Paytm创始人Vijay Shekhar Sharma表示,目前已有几名员工将价值1.5亿美元的股票兑现。据悉,三个月前,Paytm的员工向纽约的投资者出售了价值1.5亿美元的Esops(员工持股计划)。另外,Paytm表示,大约有1400万商家在使用服务,其计划在本财年结束时将这个数字增加到2400万。

有兴趣加入跨境支付微信交流群,请加群主微信:qiao070132,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