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JK发布2020年Q1贷款数据:在线借贷额度达102.52万亿印尼盾


2020-5-12 11:20

尽管在2020年初遭遇了百年一遇的传染病疫情,印尼的在线借贷行业依旧保持了可观的增长规模和趋势。

而随着一季度的结束,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也发布了名为“金融科技贷款发展”的金融科技统计数据。整个报告从监管层面、地区发展、人群特征等多个维度揭示了过去一季度印尼金融科技贷款行业的状况。

监管

截至第一季度,在OJK中已注册的贷方数量为161家金融科技公司,其中包括149家传统金融科技公司和12家遵循伊斯兰教法原则的公司。

161家已经注册的公司中,有25家获得了最终的金融科技贷款许可牌照。

市场概况

截至3月,印尼全国在线借贷累计额度达到102.52万亿印尼盾,相较于去年同期实现了208%的增长。

不过印尼在线借贷行为依旧集中在爪哇地区,目前爪哇地区的在线借贷总额累计达87.72万亿;爪哇外的地区则是14.81万亿,实现218%的增长。

借款人规模累计达到2415万多人,同比增长247%。按性别看,男性和女性借款人的数量几乎相等。男性借款人占主导地位,占2415万借款人总数的50.58%,女性占比为49.29%。

爪哇以外地区的借款人只占到全国累计借款人总数的21.6%。

各省累计借款额

各省借款人数量分布

风险数据

截至3月份,金融科技的信贷余额为14.79万亿印尼盾,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0%。本月的TKB90数据已下降至95.78%。

TKB90是印尼衡量网络借贷组织者在自贷款到期日起的90天内促成偿还贷款义务的成功率的一种度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