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一飞:支付清算协会要加大对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的监测


2020-9-24 11:4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9月2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第九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他认为,总体来看,我国支付产业数字化起步较早,正处于向纵深化发展的转折期,在这一过程中新老发展阶段交织、新老问题并存。比如大多数持牌机构数字化转型不足,数字化发展能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采集数据得不到有效利用,形成数据资源浪费,数据挖掘力度不够;老问题依然集中在利用数字化发展成果实施违法犯罪行动。例如跨境赌博加速向国内全方位渗透,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我国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切断跨境赌博资金链,遏制跨境赌博蔓延,成为当前金融领域的重要任务。

其中,支付清算协会要切实担起责任,运用支付清算数据,加大对无证经营,特别是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的监测,采用全链条、全流程、穿透式分析方法,有效监测资金转移,为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等工作提供支撑。要着眼大局,前瞻性布局支付清算行业在线监测服务安全、云平台建设,强化对黑灰产业相关业务数据的监测分析,及早发现和精准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市场主体和产业上下游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技术创新促进管理创新,以管理创新优化企业治理,要继续坚持共享理念,依靠人民治理网络赌博。鼓励广大社会公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要推进业务和技术协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