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将商业银行互联网联合贷纳入MPA考核


2020-9-25 11: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互联网企业利用旗下机构将支付业务与信贷等其他金融业务交叉嵌套,形成业务闭环,业务处理过程难以被穿透监管,极易引发风险跨市场传染蔓延。”9月24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第九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

范一飞表示,究其原因,很重要的问题是没有深刻领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部署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没有理解透和把握好金融业务的风险本质、业务边界。希望这类机构提高站位,积极配合监管,切实整顿超范围经营信贷业务,消除利用支付拓展交叉金融业务的风险隐患。

下一步,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建立商业银行互联网联合贷款专项统计制度,将该类业务纳入商业银行宏观审慎评估(MPA)、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纳入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要加强功能监管,防范个人过度负债,对学生等特定群体强化专项业务管理,规范互联网贷款资金流和信息流;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业务开通流程,打击信息采集中的霸王条款,保护消费者信息安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