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智芯胡莉芸:RF-SD对卡片有革命性的挑战


2012-8-30 20:42

    7月24日,2012世界IC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对“近距离通讯和非接触技术在移动支付中的最新应用”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一卡通世界网作为本次论 坛指定合作媒体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全程报道。北京亚太智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莉芸女士在会议中发表讲话,对于NFC,重点提及RF-SD对移动支付的 影响,讲话原文如下:

    胡莉芸:大家好!我来自台湾,也很高兴听到我们台湾来的一起支付移动支付项目,早上很多先见和领导都谈到过手机移动支付方面,所以在这块有很多应用,刚才中华电信也讲了很多的,所以我不太多介绍应用的部分,我们直接进入我们的主题。

北京亚太智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莉芸

北京亚太智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莉芸

    亚太智芯成立一年多以来,我们其实是有这些队伍所组成的基本上每个人在业界都有十几年的经验,包括他们也有撰写程序的能力。在这部分我想介绍我们的产品, 我们开始在引进国外芯片,国外芯片的模块部分,除了我们经过PBOC2.0认证以外,同时我们也推出了移动认证产品,我们在这个部分通过了GP、以及人民 银行的验证,在这个部分我们应用领域其实是很广的,在交通、金融、电信、电视方面,我们每一部分触及的触角都很广的,我们开发出来的这个东西,在手机上, 不管是ios、还是Android都是可以用了。

    另外我们在电子公文部分,它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透过手机中断,有3G和wifi功能,在电子公文传递方面是非常有安全性的。我们知道银行端在做网 络转帐的时候,用我们在手机里面就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尤其在手机上还有一些终端机上,你在付费电视,在手机上或者平板电脑只要有SD卡插槽,你插进去以后就可以做这部分功能。

    另外台湾现在推行的是电子病历,它除了可以做健保卡以外,还可以储存你的电子病历,以后你就可以不用再重复做体检的工作。

    这个部分是卡片历史的过程,从一般磁条卡、到芯片卡、到目前NFC的部分,目前我们的一款产品是RF-SD卡,不管你是哪一家芯片厂商,你只要有RF- SD卡,而且它是全部内置天线在里面,手机不用再外加天线,它也是走13.56的频率,在这个部分你只要有插槽的手机,任何一款都可以用。

    这张图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因为SD卡本来就有存储的功能,所以在SD卡插槽里面,我们有天线,有FLASH和Smartcard里面,只要手机有插槽,就 可以实现这样的应用。另外我们不止在手机上,在你的电脑或者电视,只要有SD插槽的部分,你就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

    我们刚才讲的是远程支付部分,这是在近场支付部分,通过手机不管你是做公交车还是停车场,还是门禁等等,每个部分都可以实现远程支付的功能。

    这个是我们SD卡远程支付的架构,供大家参考。RF在SD卡的应用,我们不管是在公共交通,小额付费,门禁等等上,而且还可以加上更多的应用进来,在每个 部分它所实现的功能是便利,所以我们强调手机支付功能上来讲,怎么样让使用者便利,如果比较便利,它的应用就会比较广,所以我们是按照这样的应用,在设计 产品。

    这个就是我们讲的线上,我们可以实现线上业务,也可以实现线下业务。在银行端我们可以进行帐户查询,你可以查询你的余额和交易记录,你在转帐部分其实是跟 ATM一样,在ATM上的任何一个功能,在手机上是同样可以操作的。所以在这个当中,你可以交你的生活费用和手机话费。另外在信用卡部分,有时候会忘记缴 费或者提醒的东西,这部分可以做一些提醒的动作,台湾大部分是印一张明细帐到你家去让你对帐,基本上移动支付里面,其实在手机上就可以察看得很清楚,在线 下部分我们可以随时当做一卡通来应用,这是小额消费的应有部分。

    我们这样的产品,其实是对卡片有一个很大革命性的挑战,我们强调的是让移动触手可及,以上就是我的介绍,谢谢大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