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数字银行无需特殊许可证


2021-6-18 10:50

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确认不会对数字银行做出特殊安排。原因是受监管银行的概念只有两种类型,即商业银行和庶民信贷银行(BPR)。

金融服务管理局第一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助理Teguh Supangkat解释说,监管机构对数字银行的定义是商业银行或庶民信贷银行从之前提供传统服务到使用信息技术的商业模式转变。

周三(16/6)Teguh向记者解释说:“银行将其业务流程从传统服务转变为数字服务。这个过程被称为数字化。因此,在其监管中,金融服务管理局并未特定监管数字银行业务”。

目前,金融服务管理局正在研究与商业银行相关的金融服务管理局条例(POJK),它将解释可称为数字银行的银行标准。该条例是对现有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管理局条例的更改。

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管理局条例计划于2021年6月发行。考虑到商业银行的条例还没有颁发,目前还没有一家银行可称为数字银行。

Teguh称,目前数字银行只是拥有数字银行产品或活动的银行。原因是,想要开展数字活动的银行的规则已经存在。因此目前已提供数字活动服务,例如短信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现在正在转向数字银行。

他说:“目前,有相当多的银行拥有数字银行产品或活动,大中小型银行都有”。

Teguh继续说,甚至一些银行已指示自己转型为全数字银行。其中包括BCA数字银行和BRI Agro银行。

Teguh补充说,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管理局条例将详细描述银行宣布自己为数字银行的标准。拥有数字银行应用程序的银行不能自动称为数字银行。

Teguh说:“在金融服务管理局条例颁发后,我们需要再次查看该银行的商业计划。如果该条例出来,将会加以解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